Now – 失明人互聯會指視障人士未掌握用安心出行冀獲豁免

 【Now新聞台】周四起進入所有表列處所,包括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當局將向處所派凸字套,協助視障人士。不過,失明人互聯會指,很多會員連程式的基本操作都未掌握好,建議當局豁免他們用「安心出行」。
 
62歲的寶珍已近乎完全失明,來失明人互聯會學用「安心出行」,由下載程式到用手機掃瞄二維碼都要導師協助,花上一段時間才成功做到。
 
到行出課室門口「實戰」,都需要有人提示她二維碼的位置,並借助凸出的標記來對準掃瞄才較易用到程式。
 
不過,當她獨自外出無任何輔助,最基本連食肆二維碼的位置都找不到,侍應最後讓她先入座再掃瞄。寶珍希望政府可豁免視障人士用安心出行。
 
寶珍:「自己感覺到自己做不到,一定要找人指點才可以自己要知道在哪個位置,才做到這個動作。」
 
失明人互聯會指,即使處所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有凸字套協助視障人士,他們仍要克服使用智能手機的困難,建議政府讓視障人士改以八達通做記錄。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總幹事盛李廉:「在二維碼的中央凸出來的點方便記認,否則很難去找到海報,很難去找到二維碼,但我們覺得豁免始終是我們的立場,他們基本上都有殘疾人士登記證,由政府發出的,以及有殘疾人士八達通,現時科技用八達通做記認,其實都完全沒問題。」
 
盛李廉指,現時約1800名會員,僅三分一人有智能手機,憂慮若無替代方案,會影響視障人士出行及社交生活。
 
Share via:
HKFB Logo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
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
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地址: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619、290A
小巴:47、48、54、54M、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214、619
小巴:47、48、54、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 Copyright 2022 by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 Design and Develop by DigiDumpling

Skip t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