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剛:Judy

能人所不能

每次到訪JUDY家,第一刻進入眼簾的是她家裡擺滿多不勝數,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獎盃,獎狀和獎牌。細看下全都是JUDY和女兒參加各項的比賽和活動所贏取得的表揚和嘉許。心裡不禁佩服這母女倆人真的是能人所不能。

命運的安排

JUDY自小好動,熱愛大自然和結交朋友,也是一個勤力和獨立的女孩子。初出社會時身兼數職;日間當文員,晚上當游泳教練。慢慢地她發現雙眼在晚上經常看東西一片模糊,情況極差。經診斷後確診患上跟母親一樣的遺傳眼疾─視網膜色素病變。由於當時她眼見母親的視力還是很好,故她當時並沒有將此記掛在心裏;不久更與男朋友結婚組織了小家庭。

婚後八年,JUDY視力慢慢轉差。因恐怕生育後視力會退化得更快和將來出世的小孩或許會獲得此遺傳病,故她表示早已和丈夫有共識不生育,直至身邊一對健全好友夫婦生下一個患有先天性缺陷的孩子時;令JUDY感到天意喜愛作弄人,為挑戰命運的安排;兩年後活潑精靈可愛的紫晴出生了,當時JUDY已漸失去了剩餘的視力。

做個好榜樣

JUDY說:「雖然我睇唔到,但我要做個好媽媽,成為囡囡學習的好榜樣,唔想女兒因我雙眼睇唔到而有任何遺憾或心理障礙」。女兒為JUDY帶來無限的動力,更激發JUDY要做好母親的角色,憑著要成為女兒學習好榜樣的信念;JUDY沒有放棄工作和生活,積極發展她的不同才能,包括:參與樂團、音樂劇、舞蹈、馬拉松賽跑等項目挑戰自己;更在多個歌唱公開賽中獲得獎項,成為本地首個視障的女歌手!

別人做到的,JUDY和女兒都能做得到,他們或許比其他的正常人更有成就。JUDY女兒繼承了母親的那鼓不屈不撓,堅毅不拔的精神,十三歲已在泳壇闖出名聲;在不同的地區和學界賽事中以破記錄成積勇奪多個獎項,向成為香港代表隊的目標進發。JUDY失去視力也許是個障礙,但障礙總可克服和跨越的。前路雖崎嶇,但憑「愚公移山」之毅力,一定能開拓一段平坦和光明的康莊大道的。

Share via:
HKFB Logo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
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
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地址: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619、290A
小巴:47、48、54、54M、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214、619
小巴:47、48、54、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 Copyright 2022 by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 Design and Develop by DigiDumpling

Skip t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