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持續反覆令各類場所關閉或限制人數

本會開創新的網絡聚會的形式令深宅家中的視障朋友亦能參與活動共聚一堂。2020年及2021年的會慶活動均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除會務報告及抽獎環節外,更有精彩的拗手瓜大賽及打電話問答環節,參加者可以競猜誰是得獎者獲得特別獎品。

疫下網聚創新天1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亦都推出新的網上講解劇目的活動,為會員深度解說網絡上熱爆的劇集,視障會員可以透過視像會議程式參與活動。意想不到的是會員對此類劇集相當熱衷,從而亦鼓勵他們學習使用視像會議程式,從而進一步融入資訊科技的生活。我們前後為會員解說網飛劇集《王冠》第一至四季、《達文西密碼》和韓劇《魷魚遊戲》,合共118名會員用視像會議程式參與了此講劇活動。會員溫淑儀表示如果沒有此類活動,她根本不知道網絡有這樣精彩的劇集。『我很喜歡歷史背景部分的解說,講解人不單依照劇情講述,而且加以史實的作比對,還有分析演技的表達,真是令我對影視作品有透徹的瞭解。』

疫下網聚創新天3

會員司徒美指她每次都會出席網上劇集解說活動,她從中提升了她使用軟件技巧,如萬一出席不了,她都會收到解說的錄音加以重溫。『三套劇,我很難說最愛哪一套,有講英女王歷史的,有講宗教背景的,各有特色。她說最近這套《魷魚遊戲》的緊張剌激令人動容,她的子女都說「阿媽好潮呀,連魷魚遊戲都知」。

節目得以成功是有賴於導師黃一恆先生的義務幫助,他每次都為講說劇目做足準備功夫,深入淺出地為視障會員解釋每個值得留意的劇情細節。他表示現時雖然有電影的口述影像的服務,但對於外語的影片,就難以應用,所以劇目解說都選有深度的外語片,是可以填補現時的服務的空隙。『視障會員喜歡我的講述是我的一種榮幸!』

疫下網聚創新天5

除此之外,我們亦透過視像會議軟件協助會員在家中練習功夫。由於場地關閉,我們的視障人士功夫課不能如常進行,王嘉銘師傅認為在家運動是必不可少的,他亦以視像會議的形式指導會員在家訓練,親自指導會員功夫的一招一式。

Share via:
HKFB Logo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
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
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地址: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619、290A
小巴:47、48、54、54M、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214、619
小巴:47、48、54、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 Copyright 2022 by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 Design and Develop by DigiDumpling

Skip t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