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2021

戰勝逆境 融入無障科技

主席鄧光寶先生

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我非常榮幸再度當選為本會主席。我要特別衷心謝上屆主席吳淑霞女士,在她的帶領下,本會取得斐然的工作成果。2019年至2021年是香港非常困難的時間,大家的生活都受到衝擊。吳女士連同各執委及同事的努力下,本會的工作不但沒有退步,反而在困難之中發展得更好:

這兩個年度新增會員共有207名,佔整體會員的12.2%。會員的增加意味著我們做對了服務,今年度我們新增了隱蔽的失明者社區照顧計劃、視障夫婦的支援小組,以及網上講劇解說等服務,讓不同需要的視障會員得以滿足。

去年,我們徹底解決了困擾多年的報名困難的問題,實在有賴WhatsApp和智能手機普及化。今年,我們發展智能手機一條龍服務,除籌集手機贈送會員外,我們推出一系列iPhone新手教學課程,117部手機全部贈予視障朋友。為加強學習與應用,我們持續舉辦新手晉升班及應用諮詢站,為會員及家屬安裝及教授必要手機應用程式,如視像會議軟件、安心出行及八達通使用紀錄等。

在權益方面,我們的挑戰主要來自新推出,但存在使用障礙的設施。現時,政府推行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措施,我們的訴求是讓視障人士獲得豁免,但政府暫時未作讓步,而是推出簡化表格讓視障人士可預先填寫,以作出入場所之用。輕鐵站今年全面更換出入閘拍卡機,收到會員投訴新式的拍卡機音量細至無法聽見,本會介入跟進後,輕鐵方面承諾全線閘機一致提升至80級,確保視障人士能得以使用。本會必定站在權益最前線,捍衛視障人士的權利。

雖然,去年社署增撥新資源給於本會,但部分服務的運作基金即將屆滿,例如WeTV無障礙媒體。本人承諾一定會尋求新的資源讓為殘疾人士發聲的平台繼續平台繼續發光發熱。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鄧光寶
2021年12月22日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
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
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地址: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619、290A
小巴:47、48、54、54M、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志在團結全港視障人士;
爭取視障人士接受教育、訓練,獲得工作及提高社會地位的機會,謀求改善爭及取視障人士福利。

聯絡我們

九龍觀塘順緻街2號 順利社區中心地下

可到達本中心的交通工具如下:

巴士:14H、23、23M、26、27、29M、42、214、619
小巴:47、48、54、54S、60
星期一、二、五:10:00-21:30
星期三、四、六、日:10: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支持

請支持本會服務視障人士

© Copyright 2022 by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 Design and Develop by DigiDumpling

Skip to content